醫圖二期改造工程_基礎建設篇



醫圖二期空間改造自2019年11月開工以來,經歷拆除工程所造成的粉塵與噪音的困擾,期間雖已事先將大型噪音施工時間避開講堂區的會議與考試,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曾讓學生於上課中經歷了”沙塵暴”,隔壁鄰居的研究室也因為粉塵影響了精密儀器的排程,拆牆時又不小心把鄰近走廊牆壁鑿出小洞再請包商緊急填補修復,又遇上消防栓水閥老舊關不緊的漏水事件,讓樓下鄰居MRI的辦公室經歷了”下雨”的景象,種種工程的小意外真的是每天都充滿挑戰,但是還好我們有很強的團隊協助,如兩院的長官、工務室的專業團隊、建築師團隊和承包商等,也很感恩醫圖鄰居以及廣大讀者群們,謝謝你們用最大的包容心忍受這段期間的不便、粉塵與噪音干擾。

在這裡也先透露一下,為了讓梯廳看起來更舒適,建築團隊及承商也依據我們的期待,克服現場天花的管線及限制,將梯廳的高度拉升到與兩側的「學習共享空間」與「行政辦公室」一致的三米高度,再加上建築師的視覺設計巧思,相信一定可以給您不一樣的空間感喔。

這次工程的另一個挑戰是全館廁所,因為建築老舊而造成漏水和臭味問題,在這次的改造中我們也特別關注,除了結合茶水洗手區,另外也考慮並增設了無障礙及性別友善廁所,我們還貼心的在女廁設計了整容區喔,希望除了改善問題還能整合更人性的功能。

本次工期中的基本建設;含拆除、天花上的空調、消防、弱電、監視系統、網路系統等配管作業已大致完成,未來還有一段裝潢施工期,希望在大家目標一致的努力下,請各位讀者再稍稍忍受一段施工不便的時間,讓我們可以將舒適美好的圖書館空間完成,還給大家一個多功能又舒適的圖書館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