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圖學習共享空間大開箱: 春暖花開當網紅,攝影機服務新上線

學習共享空間啟用後,深受醫學校區師生同仁的喜愛,除了唸書、討論和開會之外,也常被師生同仁當成拍攝影片或受訪的場域。今天,我們要特別開箱位處學習共享空間的一個神秘角落「簡報練習室(Studio)」,此處備有環形燈、背景布幕、觸控式電子看板及專業的攝影棚燈,讓網紅文化也深植於圖書館服務中。想拍攝影片嗎?趕緊來預約場地吧! 

簡報練習室提供優質的攝影相關設備

現代人手機不離身、人人皆是大藝術家,但若想拍出高質感的影片或進行更專業的拍攝手法,則需仰賴「專業攝影機」(另含專用腳架、指向性麥克風及電池等配備)才行,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便是這個道理啊!醫圖為了讓大家了解相關設施的操作方式,特別推出「攝影設備借用服務」,手把手的將所有的技能傳授給大家喲!
 

借用及注意事項:
  1. 借用前建議您先觀看上述教學影片。 
  2. 於3個工作天前填寫線上預約單,等待館員主動與您聯繫。 
  3. 借用當天請至2樓iService報到區(學習共享空間入口),館員會與您現場對點物品並進行設備基本說明。 
  4. 攝影機的使用範圍需在學習共享空間的預約空間內,如會議室、討論室、樂活室、簡報練習室與影音欣賞室。 
  5. 借用當天務必自備SD記憶卡,圖書館不提供記憶卡服務喲! 
攝影機教學影片有一步步的使用說明
攝影機教學影片有一步步的使用說明
攝影機服務除了提供錄製影片外,若您有視訊會議、直播等需求時,可另外向醫圖借用「視訊擷取器」,將攝影機連接至電腦或筆電的USB接頭,再根據您需要的平台服務如Google Meet、Cisco Webex開啟影音設定後即可進行高品質的視訊。 

借用視訊擷取器便可將攝影機的影音帶入電腦設備
 您心動了嗎?趕緊來醫圖錄製自己的專屬影片吧! 有關醫圖學習共享空間的各項服務,請參考網站說明:https://ntuml.mc.ntu.edu.tw/Fpage.action?muid=461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