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圖清潔守護神的一日

大家看到清潔人員在打掃環境時,腦中是否曾輕輕飄過什麼想法呢? 有人好奇過他們每天的工作內容嗎?


早上須趕在讀者到達前先消毒桌子、拖拭地面,看似簡單的清潔活,其實一點也不簡單,要對抗頑強的地面小黑點,可是會汗流挾背、氣喘噓噓的!


如果再加上清潔飲料污漬、牆上腳印、把物品設備歸位,更是要花上大把時間。


廁所清潔也是一大重點,時時勤拂拭是必然的日常,最怕遇到馬桶堵塞到汙水都滿出來…只能唱首馬桶裡不思議,一邊默默清乾淨…

五月,為大家獻上「醫圖清潔守護神的一日」!也向所有在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的人們致敬!


==========番外篇===========

某日一早館員驚覺美麗的討論室地板佈滿可怕的髒汙,又黑又黏無法輕易拭去!但九點鐘就有讀者借用該空間,且清潔阿姨的腿受傷無法蹲拭,於是緊急動員數名同仁,齊心合作,還給讀者一個潔淨的環境!

討論室地板佈滿髒汙,頑強又難以拭去

想方設法清地板

臨時動員館員一起下海做清潔

館員直接鑽進桌子底下努力擦拭

擦了將近一小時,終於重見美麗潔淨的地板

細心的館員連椅子上的輪子也不能放過,仔細的擦拭中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