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圖空間改造最後一哩路之好事多磨

(網路頻寬會影響影片播放品質)

        110年5月12日為「醫學圖書館讀者閱讀環境優化整修工程」正式開工日,我們歷經多時、用心籌畫,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。約莫三十年前,醫圖遷入現址,可以預期下一次的大改造,應該也是三十年後的事了!感謝醫學校區師長們的力挺,投入大筆經費,讓我們有機會築夢!「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,就會變得神聖。」醫圖在醫學校區被賦予重要使命,透過重新打造及經營,希望讓醫學校區的師生同仁們有機會發揮自己的想像力,好好的運用這個為大家而生的多元文化場域。工務室優秀的團隊,為此專案付出許多心力,他們是一群「做」比「說」更多的專家,總是無所求的默默付出,沒有他們,絕對無法成事。我們很幸運的在第三期工程中,與新的廠商(高蔡義建築師事務所及柏閣室內裝修企業社)合作,期待本專案能順利完工。

        然而,好事終究多磨,隨著COVID-19疫情升温,轄管消防機關暫停建築物消防安全設備圖說審查,進而影響工程施作。此外,施工廠商基於安全風險、工班調度及作業成本等因素之考量,皆有為難之處。因此,經本館與工務室及柏閣公司、監造等評估後,決定簽請院方暫停施工,直至取得室裝許可證後再復工。現場施工雖然暫停,但文書作業及活動家俱選材等如常進行,以爭取時效。且讓我們期待疫情過後再次出發!

       在此,讓我們用影片留下這段屬於大家的共同回憶,揮別陪伴我們三十年的老空間並期待它的美麗再現!

留言